納涼吹口哨.gif歌曲1476796707-3376385984.gif

常常會因某些心情或情境而觸動心的歌曲

記錄分享(載自網路同好分享)

扛得住 Carry On

黃鴻升 Alien Huang 柯有倫 Alan Kuo 竇智孔 Bobby Dou 【扛得住 Carry On】

扛得住 Carry On

演唱 Performed by:黃鴻升 Alien Huang / 柯有倫 Alan Kuo / 竇智孔 Bobby Dou
作曲 Composer:王君蒲 Apollo Wang
作詞 Lyricist:王君蒲 Apollo Wang

(黃)
別問我痛算什麼
默默的忍耐 越挫越勇
永不退縮 肩膀扛的都是夢
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英雄

(柯)
別擔心別懷疑自己
兄弟們乾一杯明天繼續
拼個未來每步都很走心
你會看到我的愛永不退縮

(竇)
將來的 每一天
要抬頭 要挺胸
永不氣餒永不放棄的往前衝

(合)
男人一生一條路
心裡有話總是說不出
苦一點累一點算什麼
我一定扛得住

人生總是起起落落
還是要堅強的生活
哪怕天塌下來 只要有你一起度過
我會扛得住 扛得住

(竇)
別問我痛算什麼
默默的忍耐 越挫越勇
永不退縮 肩膀扛的都是夢
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英雄

(柯)
別擔心別懷疑自己
兄弟們乾一杯明天繼續
拼個未來每步都很走心
你會看到我的愛永不退縮

(黃)
將來的 每一天
要抬頭 要挺胸
永不氣餒永不放棄的往前衝

(合)
男人一生一條路
心裡有話總是說不出
苦一點累一點算什麼
我一定扛得住

人生總是起起落落
還是要堅強的生活
哪怕天塌下來 只要有你一起度過
我會扛得住 扛得住

(合)
男人一生一條路
心裡有話總是說不出
苦一點累一點算什麼
我一定扛得住

人生總是起起落落
還是要堅強的生活
哪怕天塌下來 只要有你一起度過
我會扛得住 我扛扛扛得住

盧廣仲 Crowd Lu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主題曲)

Oublie-le 好幾次我告訴我自己
越想努力趕上光的影
越無法抽離 而已

Je t’aimais 刻骨銘心只有我自己
好不容易交出真心的勇氣
你沉默的回應 是善意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一輩子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
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霓虹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堂的地址
你可以翱翔 可是我只能停滯

尋找你 茫茫人海卻又想起你
好不容易離開思念的軌跡
回憶將我連繫 到過去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想你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空的鑰匙
你繼續翱翔 還有我為你堅持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陳勢安 Andrew Tan + 畢書盡 Bii - 勢在必行

陳勢安 Andrew Tan + 畢書盡 Bii - 勢在必行

詞曲:戴佩妮 

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白冰冰 【宿命】.feat鄭進一

白冰冰    宿命(閩南語)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編曲:蔡明勳

想要問你愛我有多深
雖然我知影 加問加傷心
像我這款女性 心軟耳孔輕
無論你講啥咪 我攏相信
不敢望你陪伴我一生
因為我知影彼是無可能
像我這款男性 癡情死代先
如今痛苦 哪有啥路用
你不通怪我冷冰冰 真心換絕情
你不知我是痛治心內面
是幸福是不幸 我已經分袂清
這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啊~~~
啊~~~
這是咱的宿命

Selina 任家萱 (feat. 蕭煌奇) [ 一人水一項 Love you for who you are ] 

演唱:Selina 任家萱、蕭煌奇
一人水一項
作詞:武雄     作曲:蕭煌奇   編曲:黃雨勳    製作人:蕭煌奇
有的人講到愛情心沉重
卡等攏等無彼個對的人
有時陣嫌西 有時陣嫌東
免講嘛 孤單一人
嘛有人講到戀愛假內行
親像是會行路的青仔欉
有時陣白賊 有時陣白目
免講嘛 顧人怨
我望啊望 未當照心願
相愛哪會彼呢難
我等啊等 相信緊早慢
緣分將咱配成雙
咱兩人一人水一項 互相勿棄嫌
情愛就欲轉大人
愛你真樂觀 愛你足溫暖
甜蜜情話彼呢香
一人水一項 互相無棄嫌
兩人共心最浪漫
我會擱努力 我會真骨力
變成你上愛的人
你是阮最愛的人
有情人談著戀愛真輕鬆
世間上適配就是咱兩人
有時陣甜甜 有時陣薟薟
這款愛上美滿
咱兩人一人水一項 互相勿棄嫌
情愛就欲轉大人
我愛你愛未完 我愛你足習慣
甜蜜情話上迷人
一人水一項 互相無棄嫌
兩人共心最浪漫
我會擱努力 我會真骨力
變成你上愛的人
你是阮上愛的人
你是阮最愛的人

蕭煌奇 Ricky Hsiao - 咱結婚好嗎? (feat.安心亞)  Will You Marry Me?

蕭煌奇

咱結婚好嗎? (& 安心亞)
作詞:胡如虹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子杰
甲你相愛這條路 想到嘴角嘛也笑 愛的畫面一幕擱一幕
三更半暝去散步 去吃麵線糊 攏是甜蜜的幸福
自從那陣西北雨 甲你開講歸下埔 阮的心就跟你飛過河
愛你牽阮的手 行置愛的小路 享受甜蜜的快樂
為你畫一張愛的地圖 幸福是咱的暗號
就親像天星月娘 見證咱兩人纏綿的愛情
Honey 咱結婚好嗎 乎我作你的偎靠 嘸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只要有你保護 只要有你照顧 生活會愈來愈好
Honey 來結婚好嗎 我攏已經準備好 欲甲你來牽手作尫某
甲你互相疼顧 給你我的全部 愛的熱度一直燒
我嘸羨慕人風流 有你我就真滿足
我會打拼乎你過卡好 你欲嫁乎我嘸(我欲嫁乎你啦)
作伙來企創作 兩人世界愛情路
為你畫一張愛的地圖 幸福是咱的暗號
就親像天星月娘 見證阮兩人纏綿的愛情
Honey 咱結婚好嗎 乎我作你的依靠 嘸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只要有你保護
只要有你照顧 生活會愈來愈好
Honey 來結婚好嗎 我攏已經準備好 欲甲你來牽手作尫某 甲你互相疼顧
給你我的全部 愛的熱度一直燒
Honey 咱結婚好嗎 乎我作你的依靠 嘸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只要有你保護
只要有你照顧 生活會愈來愈好
Honey 來結婚好嗎 我攏已經準備好 欲甲你來牽手作尫某 甲你互相疼顧
給你我的全部 愛的熱度一直燒
甲你互相疼顧 給你我的全部 咱是牽手的尫某 莎朗嘿唷

林俊傑 JJ Lin【小酒窩 Dimples】

林俊傑
小酒窩(& 蔡卓妍)
作詞:王雅君
作曲:林俊傑

傑:我還在尋找 一個依靠 和一個擁抱
誰替我祈禱 替我煩惱 為我生氣為我鬧
SA:幸福開始有預兆 緣份讓我們慢慢緊靠
然後孤單被吞沒了 無聊變得有話聊 有變化了
合:小酒窩長睫毛是你最美的記號
SA:我每天睡不著想念你的微笑
SA:你不知道你對我多麼重要
(傑:你不知道 多麼重要)
SA:有了你生命完整的剛好
合:小酒窩長睫毛迷人的無可救藥
傑: 我放慢了步調感覺像是喝醉了
合:終於找到心有靈犀的美好
一輩子暖暖的好
我永遠愛你到老
SA:幸福開始有預兆 緣份讓我們慢慢緊靠
然後孤單被吞沒了 無聊變得有話聊 有變化了

合:小酒窩長睫毛是你最美的記號
SA:我每天睡不著想念你的微笑
SA:你不知道你對我多麼重要
(傑:你不知道 多麼重要)
SA:有了你生命完整的剛好
合:小酒窩長睫毛迷人的無可救藥
傑: 我放慢了步調感覺像是喝醉了
合:終於找到心有靈犀的美好
一輩子暖暖的好
我永遠愛你到老
HU...
合:小酒窩長睫毛迷人的無可救藥
傑: 我放慢了步調感覺像是喝醉了
合:終於找到心有靈犀的美好
一輩子暖暖的好
我永遠愛你到老

林俊傑 JJ Lin【江南 River South】

江南 River South

作詞:李瑞洵    作曲:林俊傑    編曲:蔡政勳/陳建瑋    監製:許環良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妳在身邊就是緣 緣分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點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的臉
不懂愛恨情仇煎熬的我們 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
相信愛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woo ~ yeah ~ no ~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的臉
不懂愛恨情仇煎熬的我們 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
相信愛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woo wu ~
相信愛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蕭敬騰 Jam Hsiao - 一次幸福的機會 The blessed moment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岑寧兒Yoyo Sham《追光者》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

                         追光者 (電視劇夏至未至插曲)
                                                                                                                              岑寧兒
如果說你是海上的煙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說你是遙遠的星河
耀眼得讓人想哭
我是追逐著你的眼眸
總在孤單時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後
像影子追著光夢遊
我可以等在這路口
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每當我為你抬起頭
連眼淚都覺得自由
有的愛像陽光傾落
邊擁有邊失去著
如果說你是夏夜的螢火
孩子們為你唱歌
那麼我是想要畫你的手
你看我多麼渺小一個我
因為你有夢可做
也許你不會為我停留
那就讓我站在你的背後
我可以跟在你身後
像影子追著光夢遊
我可以等在這路口

王力宏 Wang Leehom : 電影《長城》片尾曲《緣分一道橋》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狼煙千里亂葬崗
亂世孤魂無人訪
無言蒼天筆墨寒
筆刀春秋以血償
談愛恨不能潦草
戰鼓敲啊敲
用信任立下誓言我來熬
這緣分像一道橋
旌旗飄啊飄
你想走就請立馬抽刀
愛一筆勾銷
談愛恨不能潦草
紅塵燒啊燒
以生死無愧證明誰重要
這緣分像一道橋
故事瞧一瞧
走天涯你我卸下戰袍
夢迴長城謠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血肉築城萬箭穿
盔甲染血映月光
遠方胡笳催斷腸
狼嚎驟起震邊關
談愛恨不能潦草
戰鼓敲啊敲
用信任立下誓言我來熬
這緣分像一道橋
旌旗飄啊飄
你想走就請立馬抽刀
愛一筆勾銷
談愛恨不能潦草
紅塵燒啊燒
以生死無愧證明誰重要
這緣分像一道橋
故事瞧一瞧
走天涯你我卸下戰袍
夢迴長城謠
這緣分像一道橋
故事瞧一瞧
走天涯你我卸下戰袍
夢迴長城謠

Beyoncé - Halo

Remember those walls I built? Well, baby they're tumbling down And they didn't even put up a fight They didn't even make a sound I found a way to let you in But, I never really had a doubt Standing in the light of your halo I got my angel now It's like I've been awakened Every rule I had you breakin' It's the risk that I'm taking I ain't never gonna shut you out! Everywhere I'm looking now I'm surrounded by your embrace Baby, I can see your halo You know you're my saving grace You're everything I need and more It's written all over your face Baby, I can feel your halo Pray it won't fade away

蕭敬騰 Jam Hsiao - 全是愛 All About Love (華納official 官方MV)

◼︎ 全是愛 詞:吳青峰 曲:吳青峰 那閃爍的星 獨自在夜空中熱鬧著 我知道是因為 眼前無盡的黑 那明亮的月 總是在寂寞中凝望著 我知道看不見 沒有光的世界 讓我緊緊依偎 你心中黑暗的那一面 看見你的期待 也看見你的無奈 那一刻 我才明白 擁抱你的燦爛 更擁抱你的腐爛 說穿了 全都是愛 都是愛 你害怕的心 獨自在回憶中沸騰著 我知道是因為 太多悲傷情節 你不安的夢 總是在沉睡中喧嘩著 我知道每一天 都想逃離黑夜 讓我細細安慰 你不願面對的那一面 看見你的期待 也看見你的無奈 那一刻 我才明白 擁抱你的燦爛 更擁抱你的腐爛 說穿了 全都是愛 都是愛 我明白 過去太多傷害 現在太多牽絆 讓我 帶你走向未來 看見你的期待 也看見你的無奈 那一刻 我才明白 擁抱你的燦爛 更擁抱你的腐爛 說穿了 全都是愛 擁抱你的燦爛 更擁抱你的腐爛 說穿了 全都是愛 都是愛 都是愛 都是愛 我堅定的心就在你的身邊圍繞著 等你把心打開 看見我的愛

繁華攏是夢
作詞:游鴻明
作曲:游鴻明
演唱:陳美鳳/伍浩哲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 去落袂凍照希望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黃小琥 -寫乎啥米人

寫乎啥米人 作詞:嚴雲農 作曲:陳品

寂寞的那一瞑 沒人惦在身邊 心中的珠淚 是暗暗墜落的流星

門猶原沒關 只是打開嘛沒啥意義 你的腳步聲已經是褪色的記憶

問你將你心的住址 交乎啥米人 為何你的心內住的是青分的人

問你將你心的住址 交乎啥米人 為何原來的所在找無你溫暖的胸膛

問你將你心的住址 寫乎啥米人 為何等我夢醒甲哉一切都搬空

問你將你心的住址 寫乎啥米人 為何開門的鑰匙你甲意交給 別人

只想對你說 演唱: 林京燁 Kim

只想對你說

演唱: 林京燁 Kim 製作人:黃宇哲 詞:林京燁 曲:黃宇哲/林京燁 執行製作: 杨朝焰 編曲:杨朝焰 x 蔡飞宏 弦樂編寫:陳家榮 吉他:Daniel Chai 配唱製作/人聲編輯/和聲:潘沁珈 Isabell 混音: Edric Hwang錄音師:黃宇哲

就算苦 也不曾說出口

就算累 也沒曾猶豫過

愛上妳的那時候 只想擁有妳的笑容

卻沒想過如何給妳好生活

就算瘋 妳陪我一起瘋

我的夢 妳陪我一起做

開心總是那麼多 現實或許很沈重

今生今世 只想對妳說

謝謝一路有妳陪著我 雖然我什麼都沒有

妳什麼也沒說 我知道妳的感受

也許我沒想過那麼多 只能給妳我的所有

相信我 時間換給妳承諾~

當妳哭 就輕輕靠著我

當妳累 就躺在我胸口

我們每一個感動 提醒著我莫忘初衷

不能忘記還妳當時的笑容

這些年 妳牽著我的手

這些路 有我幫妳擋風

在這茫茫人海中 只怕妳沒抓緊我

如果害怕 妳就抱著我

謝謝一路有妳陪著我 雖然我什麼都沒有

妳什麼也沒說 我知道妳的感受

也許我沒想過那麼多 只能給妳我的所有

相信我 時間換給妳承諾

如果沒遇見我 妳會做什麼

會不會比現在有更好的生活

如果沒遇見妳 我還能做什麼

也不會有 這幸福的結果

謝謝一路有妳陪著我 雖然我什麼都沒有

妳什麼也沒說 我就知道妳的感受

也許我沒想過那麼多 只能給妳我的所有

相信我 時間換給妳承諾

原諒我 自私的想把妳佔有

歌曲: 我不會(Kim京燁) 作詞:林京燁 作曲:黃宇哲

我不會

演唱/作詞:Kim京燁 製作人/作曲/錄音師:黃宇哲 编曲:杨朝焰 x 蔡飞宏

人聲編輯/合音編寫:潘沁珈 Isabell 合音 : Jeffrey 阿飞 混音/ 母帶處理:黃宇哲/邱仁汉

記得 妳說過 不會放棄我

每一次也在爭吵裡 學會更了解妳

妳曾 哭過 是為了我

妳的淚滴在我的心中 變成了傷口

只要 看妳 快泛紅的眼睛

我會讓我自己想起這旋律

我不會 讓妳哭泣難過 忘了對不起

也不會 讓妳 一個人獨自傷心

這首歌想寫給妳

其實也是想提醒自己

不該忘記曾經說出口了 答應妳的事情

我不會 要等失去後 才懂得去珍惜

也不會讓妳的付出都沒回應

我不會讓妳再傷心

傷害妳也傷了自己

要不是妳出現在我的生命

妳的 笑容 是我 承諾

妳的淚滴 在我的心中會變成傷口

只要 看妳 快泛紅的眼睛

我會讓我自己想起這旋律

我不會 讓妳哭泣難過 忘了對不起

也不會 讓妳 一個人獨自傷心

這首歌想寫給妳 其實也是想提醒自己

不該忘記曾經說出口了 答應妳的事情

我不會 要等失去後 才懂得去珍惜

也不會 讓妳的付出都沒回應

我不會讓妳再傷心 傷害妳也傷了自己

要不是妳出現在我的生命

那一天 那一句 說的我愛妳

我真的 不會再忘記

就讓我呵護妳的心 只要 我們在一起

就算世界末日也會抱住妳

我不會 讓妳哭泣難過 忘了 對不起

也不會 讓妳 一個人獨自傷心

這首歌 想寫給妳 其實也是想提醒自己

不該忘記曾經說出口了 答應妳的事情

我不會 要等失去後 才懂得 去珍惜

也不會 讓妳的付出都沒回應

我不會讓妳 再傷心 傷害妳也傷了自己

要不是妳出現在我的生命 還有什麼意義

 

薛之謙 Joker Xue【醜八怪】官方完整版 MV (曲: 李榮浩)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主題曲_哈林庾澄慶【缺口】官方MV

等一個人咖啡 電影主題曲 _ 缺口

詞:九把刀/曲:木村充利/製作、演唱:庾澄慶。

天亮了 妳睡了

在唇邊 偷偷的 種一朵盛開一百萬次的美夢

夢中我想不起來 愛上妳的初衷

妳用腳趾調皮提醒我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忽然間 手指鉤到口袋裡破洞

妳的笑 又在我耳邊熟悉吹動

路燈下顫抖中 抬頭望妳的星座

才懂寂寞是奢侈的感受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周杰倫&費玉清     千里之外

周杰倫 &費玉清  千里之外

 作詞:方文山作曲:周杰倫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周)禁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周)妳是否還在
(周)琴聲何來
(費)生死難猜
(合)用一生去等待

周杰倫      青花瓷

周杰倫      青花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黃小琥 沒那麼簡單

 沒那麼簡單   

 🎤演唱者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詞:陳宏銘 / 曲: 陳宏銘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的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不停地打在我窗 只有那沉默無語的我,

不時地回想過去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梅艷芳-女人花

唱出女人内心渴望爱的柔美婉约,輕悠悠直達內心,激起深深的情感1457081588-491549163.gif非常喜歡聽也愛唱這首歌

女人花   📝🎧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編曲:Ricky Ho   🎤演唱者 :  梅艷芳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女人如花花似夢

梅艷芳 - 親密愛人 / Intimate Lover

親密愛人     📝🎧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王治平  🎤 演唱者 :  梅艷芳 

今夜還吹著風 想起你好溫柔 有你的日子份外的輕鬆
 也不是無影蹤 只是想你太濃 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

愛的路上有你 我並不寂寞
 你對我那麼的好 這次真的不同
 也許我應該好好把你擁有 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
鳳飛飛這首牽成阮的愛,梅艷芳唱的粵語似是故人來,兩人唱出不同的韻味
似是故人來

似是故人來    📝🎧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編曲:花比傲  🎤 演唱者 :  梅艷芳 
同是過路同造個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事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怨
Repeat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間上終老
離別以前未知相對 當日那麼好
執子之手卻又分手 愛得有還無
十年後雙雙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十年後雙雙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滿意微笑.gif
鳳飛飛這首牽成阮的愛,梅艷芳唱的粵語似是故人來
成阮的愛

牽成阮的愛       📝🎧
🎼作詞:李坤城/王武雄  🎼作曲:羅大佑  🎼編曲:花比傲   鳳飛飛 
有時過路 有時做夢 予阮想半天
前世姻緣 夢中做伴 醒來無半項
甚麼時陣 甚麼心思 甚款的思戀
褪色的美夢 浮踮在腦海 總是彼個人

有時甜蜜 有時苦痛 人生一齣戲
台頂搬戲 台腳看戲 替換無了時
彼時快樂 今日悲傷 啥人會懷疑
過時的空虛 紓卒的春天 猶原縞縞纏
茫茫渺渺 思思唸唸 夜夜地等待
到底有啥人 替阮來安排 牽成阮的愛
有人孤單 有人幸福 命運天注定
人生宛然 雲海煙霧 茫茫無路行
有緣做陣 無緣做堆 到底是按怎
抬頭向月娘 照著阮心聲 只有伊知影

茫茫渺渺 思思唸唸 夜夜地等待
到底有啥人 替阮來安排 牽成阮的愛
有人孤單 有人幸福 命運天注定
人生宛然 雲海煙霧 茫茫無路行
有緣做陣 無緣做堆 到底是按怎
抬頭向月娘 照著阮心聲 只有伊知影

抬頭向月娘 照著阮心聲 只有伊知影
 
鳳鳳飛-心肝寶貝
364.gif
遊戲終止
遊戲終止   📝🎧 1984        
🎼作詞:陳彼得    🎼作曲:陳彼得      演唱者🎤凌峰 
我的心早已打烊,在這夜晚不再忙碌愛情
我的心依然陳舊,已過時不再流行
難道是害怕後悔,才收藏起這一份情
我的心早已付出全部,沒有多餘
在這夏日的夜晚,棕櫚透著涼意
我用醉眼看這燈海,輝煌變成迷離
啊 ~ 我心在燃燒,不說再見沒有言語
啊 ~ 我心在燃燒,不說再見沒有言語

納涼吹口哨.gif

Close To You--Carpenters 木匠兄妹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鳥兒們為何突然出現
Everytime you are near 
每一次你靠近時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牠們早就想接近你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星星為何從天上墜落

 Everytime you walk by 
每一次當你走來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它們早就想接近你

On the day that you were born

在你誕生的那一天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天使們聚在一起
And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決定創造出一個成真的美夢
So they sprinkled moondust in your hair of gold 
於是,祂們在你的金髮灑上月塵 
 and starlight in your eyes of blue 
在你的藍眼珠裡灑上星光

 

That is why all the girls in town
這就是為何城裡所有的女孩

 Follow you all around 
到處都跟隨著你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她們早就想接近
納涼吹口哨.gif
 
鐵達尼號 - My Heart Will Go On (我心永恆) 中英文字幕
 

My Heart Will Go On

我心永恆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每一個寂靜夜晚的夢裡

I see you, I feel you,

我都能看見你,觸摸你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因此而確信你仍然在守候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穿越那久遠的時空距離

And spaces between us

你輕輕地回到我的身邊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告訴我,你仍然痴心如昨

Near, far, wherver you are

無論遠近亦或身處何方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從未懷疑過心的執著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當你再一次推開那扇門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清晰地佇立在我的心中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心永恆,我心永恆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愛曾經在剎那間被點燃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並且延續了一生的傳說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one

直到我們緊緊地融為一體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愛曾經是我心中的浪花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我握住了它湧起的瞬間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我的生命,從此不再孤單

無論遠近亦或身處何方

我從未懷疑過心的執著

當你再一次推開那扇門

清晰地佇立在我的心中

我心永恆,我心永恆

There is some love that will not go away

真正的愛情永遠不會褪色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你在身邊讓我無所畏懼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我深知我的心不會退縮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我們將永遠地相依相守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這裡會是你安全的港灣

我心永恆,我心永恆

納涼吹口哨.gifㄣ.gif1476796707-3376385984.gif1457081588-491549163.gif1457081582-328827705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拿鐵 的頭像
    拿鐵

    彩色人生的部落格

    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